阳原县新闻

阳原:消防安全进校园,同筑安全“防火墙”

2021-10-16 16:36:45 来源:阳原之声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
“消防事关你我他,安全系着千万家”。为防范于未然,10月15日上午,阳原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阳原县第三实验小学,为全校35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“平安课”。

活动中,随着警报声响起,各班班主任立刻组织全班同学依次按疏散路线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。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校防火注意事项、逃生方法、日常用火、用电、电动自行车不得室内充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。

随后,在“油盆灭火”实践环节,学生们纷纷踊跃报名要求现场体验,在消防指战员的“手把手”指导,“面对面”讲解指导的过程中,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,面对燃烧的油盆,学生们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,用手中的灭火器将燃起的火苗迅速扑灭,达到了冷静沉着面对和成功快速扑灭初起火灾的目标。

最后,介绍了战斗服、防化服、液压扩张钳、无齿锯、水枪、水带等装备器材,并采取做示范和互动的方式,现场演示了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,及消防装备的着装佩戴,同学们在敬佩和好奇心理的驱使下,热情高涨,纷纷跃跃欲试,试穿了各类个人防护装备,并为师生演示了一车三枪出水操法,亲身体验了一回当“消防员”的乐趣,激发了师生的参与热情。 

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演练活动,使消防安全渗透进学校,使安全课进入小学教育,使孩子们能更好的了解消防,从而达到了“教育一个学生,带动一个家庭,影响整个社会”的消防宣传效果。(通讯员付慧敏)

责任编辑:郭宏
电子报

凡注有“河北新闻网”电头或标明“来源:河北新闻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(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)。未经许可不得转载、摘编、复制、链接、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